新竹 = 薪不足 竹科工程師「恰爾斯」爆笑創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薪不足station」真是道出大家的心聲啊

記者黃巧雯/台北報導

竹科一位工程師在網路上化名為「恰爾斯」(Charles),在部落格上自創KUSO圖文,傳達「小科科」的職場甘苦,不管是無薪假還是爆肝,在他幽默風趣的描述下,似乎都變得不再是煩惱。「恰爾斯」說,他大約是從今年2月開始創作,會命名為「竹科沒有新貴」,也是想替辛苦工作的「小科科」打抱不平。

▼「新竹」等於「薪不足」,恰爾斯用自己的創作,詼諧帶過「小科科」的辛苦和無薪假的心酸。(圖/恰爾斯提供)

「把和工作、生活很不相關的議題結合在一起,就像是老闆和卡通神奇寶貝,雖然無關,但放在一起就會很好笑。」除了擁有大批粉絲,也吸引商業週刊向他邀稿,但恰爾斯仍是謙虛地說,自己只是個普通小工程師而已,「偶爾也會遇到沒梗的時候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恰爾斯擁有資訊碩士學位,部落格中所創的主角「小科科」,其實就是竹科基層員工的縮影。他的圖文創作除了紀錄工作和職場所見所聞,經常長時間工作的他,其實也是個很關心時事的工程師。

從他所開設的部落格和粉絲團可見,法國男星尚雷諾要演哆啦A夢、和希臘人的工作時數他都有「跟上」,也為這類的趣聞賦予了新的生命和笑點;他說,他平時會看書、韓劇來找創作靈感,有時結合卡通與周星馳電影,也常常看網路新聞,「因為現在新聞記者都很有梗啊」!

▼恰爾斯的創作中,也不乏時事。(圖/恰爾斯提供)

對於這張「竹科人的一日」,恰爾斯表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部分竹科人真的是這麼辛苦,「每人工作時間不一,有時會比較忙,一天絕對會超過10小時,以上,以上到哪裡不知道。」恰爾斯也說,他的工作和創作不會相牴觸,上班時認真,但下班後只要不做和工作相關的,也算是一種放鬆。

●恰爾斯說,可以加我粉絲團喇D賽: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Baby
●恰爾斯的部落格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charlestyye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