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章魚上岸漫步 眾人驚喜搶拍

▲一隻章魚竟然爬上陸地,走得緩慢又東倒西歪。(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屬於軟體動物的章魚,大多長年生長在海底,生性相當害羞;不過日前在美國加州,有人卻發現章魚光天化日下爬上岸,馬上用手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畫面。

海岸旁出現一隻暗紅色章魚,引起眾人好奇圍觀,不過這隻章魚似乎不太一樣,一點都不怕人,眾目睽睽下,竟然爬上岸來。「牠遊過來了,向你靠過來了,哇!牠離開水面了!」「快看!天啊!真是不可思議!」這隻章魚先探出頭,然後慢慢岸上爬,由於沒有水的浮力,章魚較重的頭部無法支撐,倒向一邊,不過可以清楚看到,牠利用八爪的抓力和上頭的吸盤掙脫地心引力,在海草堆裡緩慢進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章魚是屬於南太平洋紅章魚,北美西岸和太平洋西岸都可以看到牠的蹤跡,觸爪長度約40公分,重量可達400公克,牠也和其他章魚一樣,會因為不同情況變色,通常由暗紅轉棕色或變白。

原本在海裡身手矯健章魚,一到陸地身體有如千斤重,移動起來東搖西晃,還好八隻爪子夠力,讓牠緩慢地一步步向前,爬到一半可能沒力,還一度停了下來,此時民眾有驚人發現,「哇!有一隻螃蟹!牠還帶著一隻螃蟹!」

事實上,章魚離開水面太久會死掉,這隻聰明章魚身上似乎裝有導航裝置,上岸遛達兩分鐘後,趕快往有海水的地方爬去,罕見的畫面讓民眾留下陣陣驚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關鍵字: 章魚螃蟹奇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