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蝦獎得獎名單出爐 《大笑江湖》、《賽德克》都有份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ETtoday.net舉辦的第一屆金蝦獎,找來四位資深影評人麥若愚、李光爵、何瑞珠以及鄭秉泓評選出入圍名單,再由網友進行票選。25日票選結果出爐,《大笑江湖》以9629票奪下最蝦影片獎,至於最蝦男、女演員則由「全聯先生」邱彥翔以及大S拿下。

金蝦獎自11月1日公布入圍名單後,網友便進行熱烈投票,並選在本屆金馬獎前一天公布票選結果。其中最蝦影片由《大笑江湖》以9629票摘下,最蝦導演則由《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孫立基以7264票稱王,演出《彈簧床先生》的全聯先生邱彥翔以8464票拿下最蝦男演員,近來大銀幕作品不少的大S,更以9821高票當選最蝦女演員。

▲大笑江湖高票獲選成為「最蝦影片」。(圖/電影海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德克.巴萊》下集中被外界戲稱為「八仙過海」的那一幕,也以8964票成為最蝦橋段,至於《大笑江湖》更以9227票得到最蝦政府補助的封號。

獎項公布後,各個得獎者反應不一。導演朱延平的《大笑江湖》獲選為最蝦影片,他透露「不會感到委屈,沒感覺啦!」但對於網友的評論與影評人的評語,朱導則說「網路的東西我都不回應的。」

至於近年來淪為「爛片女王」封號的大S,這回在《劍雨》的演出,有網友給了「另類讚賞」,直呼「大S在這部片其實進步很多,從以前的我不想看到她,到《劍雨》裡我看不到她。」事後大S聽聞自己被影評人評為「挑劇本眼光有問題」時,也大方笑回「有機會我也想演楊紫瓊的角色,但角色是導演選的。」不僅如此,就連舊愛藍正龍都緩頰「不論入圍什麼獎項,都是一種矚目,也算是好事。」

▲大S面笑著回應爛片女王封號。(圖/資料照片)

「全聯先生」邱彥翔在《彈簧床先生》的演出也被評為「口條欠佳、一號表情」,但他經紀人回應「這是個人特色。」甚至建議網友與評審們「去看看他演的舞台劇(《王國密碼》)。」

▲全聯先生(中)的口條、表情全挨批!(圖/電影海報)

曾在港台兩地夯到不行的《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內容挨批是「偽情色片」,但人不在香港的監製蕭定一,透過工作室總經理Polly回應,直言「電影本來就不是全部的人都會喜歡,但片子還是賣啊!不論香港、台灣、歐美,票房、人氣都達標,我們都認為這是成功的案子。」

國片鉅作《賽德克.巴萊》,卻也因下集中一幕眾人渡過彩虹橋的畫面,被評說彷彿是「八仙過海」。身為監製的黃志明,雖透露入圍金蝦不會感到委屈,但也強調「技術層面沒有什麼問題,但概念傳達的東西,可能會讓大家覺得犯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德克巴萊》監製黃志明。(圖/達志影像)

金蝦獎的存在並非打擊國片,而是希望能讓更多影人能有自知,明白即使現在台灣電影正在復甦,但也並非任何片都有符合觀眾期待、符合政府補助的一片善意,因此希望藉由如此這樣的獎項,間接的督促電影人拍出好作品。

金蝦獎得獎完整名單如下

 

獎項
得獎名單
最蝦影片 《大笑江湖》
最蝦導演 孫立基/《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最蝦男演員 全聯先生邱彥翔/《彈簧床先生》
最蝦女演員 大S/《劍雨》
最蝦橋段 《賽德克.巴萊》之八仙過海
最蝦政府補助 《大笑江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