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 與威廉王子婚宴相遇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肩負著為ETtoday讀者去以身試菜的責任......

文.攝影/蔡慶輝

我醒著!如果不是最後貪那兩口咖啡的香味,我應該還沉醉在那威廉王子的婚宴上,啜飲著SPEY Royal Choice,等著御廚Mr. Eberhardt Buchmann下一道菜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我想像穿著白色蕾絲領子的合身緞呢,戴上捲曲的白色假髮,在豎琴如月光灑落般的樂聲中,舉著杯與這些企業貴族們閒談,時光機器把你帶去2011年4月29日威廉王子與凱特的婚宴上。當天的主廚Mr. Eberhardt Buchmann剛走過你面前,開始介紹那婚宴上的每一道菜,而你一會兒就會吃到與那場婚宴上一模一樣的每一道菜。

是那女皇伊莉莎白二世親授證書的SPEY Royal Choice御品精選單一純麥威士忌扮演著時光機器的旋扭,你必須保持它在五分之一杯的高度,像華爾茲般的右邊轉一圈,左邊再巡一回,在第一道菜上來之前你已經開始對著與你同桌的賓客傻笑。

▲青蒜法國號菇佐雪莉酒醋
Trumpet Mushroom and Baby Leek Terrine with Sherry Vinegar Dressing

SPEY這家兩百年的英國威士忌酒廠帶來台灣的這場「皇家主廚盛宴」,並沒有太多人能夠參加,我肩負著為ETtoday眾讀者們以身試菜、親身體驗的責任,努力的保持著批判式的清醒,很仔細的品嚐每一口威士忌、每一口菜。

我不能因此推翻我去年夏天去倫敦時寫的一篇文章「英國沒有美食」,因為我當時真的吃到像鞋墊般的牛排。

▲櫛瓜艾菊鱒魚慕斯佐胡蔥油醋汁
Zucchini with River Trout-Tarragon Mousse and Chive Vinaigrette

▲醃鮭魚配蘇格蘭螯蝦及香料蟹肉沙拉佐茴香醬汁
Marinated salmon, scottish langoustines, crab, fresh herb salad and fennel dressing



▲檸檬百里香雪砂
Lemon and Thyme Sherbet

你不能不佩服才35歲德裔的Mr. Eberhardt Buchmann,他已經是連續三任的英國首相御用主廚及多項皇室家族餐會主廚。你也不能不佩服他把青蔥、櫛瓜、醃鮭魚變成皇家盛宴的菜色,而且還很健康。

你可以看到這繁複的英國皇家禮節在查爾斯王子皇家傳統藝術學院打造的手工御用頂級餐具上跳舞。如果在餐盤下裝上自動轉盤,再打上燈光。

我有點貪心,對於眼前的這只玻璃杯,我並沒有扭捏做作的惦惦等人家倒酒,我想要填補那空虛已久的神經末梢。在主菜上來之前。



▲羊里肌及燉羊肩配烤籚筍,小洋芋佐迷迭香醬汁
Canon of Lamb with braised Lamb Shoulder‭, ‬Grilled Green Asparagus‭ ‬
New Potatoes and Rosemary Jus


除了那小洋芋,吃了會胖,每個人的餐盤裡大約都乾淨了。那明明就只是我常做的水煮青蔬,卻與羊里肌在濃淡之間互相交換溫度,佐一口琥珀色的醇釀。

▲奶油麵包布丁
Bread and Butter pudding Tasting



▲皇家雪莉草莓捲及巧克力慕斯佐蜂蜜冰淇淋
Royal Sherry Trifle and Chocolate Delice with Honeycomb Ice Cream



▲咖啡, 茶或香草茶
詩貝威士忌巧克力
Coffe Tea and Herb Infusions
Spey Whiskey Chocolate Truffle

▲皇家御廚Mr. Eberhardt Buchmann

我是沉溺在豎琴的樂音中,喝完一杯茶,服務生卻幫我再倒了一杯咖啡,我不能喝,喝了會睡不著,但我喝了,忍不住誘惑喝了兩口,應該不會睡不著。

如果我沒喝那兩口咖啡,如果我再多喝兩口SPEY,或許,這會是第三度造訪倫敦,我就不會回來寫這篇文章了。

*警語:飲酒請勿過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