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光啟晉級 總教練求婚成功喜上加喜

點評:好浪漫喔~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0學年HBL高中籃賽24日出現溫馨、感人畫面,桃園光啟男籃教頭賴文忠領軍擊敗高苑工商,確定闖進12強複賽後,第一時間當著球迷面前向另一半鄭惠文下跪「求婚」,已是「賴文忠老婆」的鄭惠文欣然同意,兩人擔綱演出HBL開打24年的第一個「求婚劇」。

▲光啟總教練求婚成功。(圖/大會提供)

資格賽晉級的光啟,預賽抽到B組,首日不敵冠軍大熱門南山,次役力拚新榮小輸5分,但未氣餒,24日把握最後機會,69:50 輕取高苑,搶下12強門票,贏球的一剎那,賴文忠拿出事先準備好的一大束花,無預警跪在鄭惠文前,大聲喊出:「嫁給我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惠文又驚又喜,直說「我答應!」兩人於是先愛的抱抱,再當場擁吻,接受球迷祝福,光啟也喜上加喜,成為24日HBL的大贏家。

其實,賴文忠、鄭惠文已在今年9月11日這特別日子(美國911恐怖事件)訂婚、本月15日完婚,但賴文忠因忙著帶球隊,婚事過程、內容都不夠浪漫,賴文忠說:「老婆告訴我,欠她一個求婚。」

本月初,光啟從資格賽出線後,賴文忠瞞著鄭惠文「偷偷」策畫24日的劇本,決定如拿到12強門票,就公開補演求婚記,光啟球員也爭氣,幫教練完成一生最重要的心願。

賴文忠說:「老婆超辛苦,除了上課、理家,還每天幫我準備早餐、消夜,讓我無顧之憂,專心帶隊。」鄭惠文則說:「老公比我更辛苦,為一圓複賽夢,幾乎以球隊為家,每天早出晚歸!」

賴文忠四年前接掌光啟兵符,97學年16強預賽全敗出局,98學年資格賽拿2勝但卻無緣預賽,99學年資格賽掉到敗部,末役才贏球復活,重返16強,本季晉級過程如上季翻版,且一舉闖進複賽12強,繼96學年後隊史第二次,也是賴文忠教練生涯頭一遭。

鄭惠文同在光啟任教,兩年前兩人相識、相知、相惜、相愛,今年終修成正果,並於24日擔綱HBL史上最戲劇、羅曼蒂克的一幕。

有趣的是,同為31歲的小倆口,是輔大同期但不同系的校友,在校時卻彼此不認識,繞了一大圈後,才因籃球共築愛巢,進而譜下「愛的詩篇」,平添HBL佳話。

關鍵字: HBL光啟求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