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首府、世新克敵 複賽12強保級戰先搶優勢

點評:世新是支力爭上游的球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預賽B組戰績首府大學、世新大學、屏東教大、中興大學4隊原本同為1勝3負,24日捉對廝殺後,首府、世新各以75:56、69:65擊敗屏教大、中興,率先取得2勝3負,在複賽12強保級戰取得優勢。25日休兵一天,26日起4隊還各有2場硬仗要打,哪一隊都沒十足把握,世新總教練何正峰就說:「先搶第3勝再講,管他對手是誰!」

擺脫前役遭中興3分絕殺陰霾的首府大學,24日一開賽就拉出16:2攻勢,此後越打越順,最多取得23分領先優勢,雖屏東教大一度追成只差11分,但無奈氣力放盡,最終首府淨贏19分,拿下第2勝,屏教大苦吞3連敗。首府總教練黃義翔表示,前一場輸球後很怕全隊士氣垮掉,特別進行個別談話,幸賴發揮效果,每人放開去打,輕鬆取勝。

黃義翔說:「賽前告訴球員4隊都在同一個起跑點開始競爭,我們並沒有落人於後,一場一場好好打,誰先搶勝就能佔得先機,保住複賽12強資格。」果然球員把話聽進去,開局有如猛虎出閘,一路壓著對手打,團隊籃板45較對手36多9個,命中率3成82也較對方3成10佳,整體表現理想,拿下關鍵第2勝。

樹德家商畢業的劉丁維是首府極力培養球員之一,黃義翔說道,表現不如預期,前晚溝通才知至親表姐過世,影響場上演出,經開導告知有佳績可讓天上表姊開心,見劉丁維流下眼淚,就知已放開。此役劉丁維12分、9籃板、助攻及阻攻各1,恢復原有水平。全隊5人得分兩位數,黃崑瑋14分、9籃板,羅茂全14分、3抄截,周俊穎11分、9籃板、4助攻,杜鴻銘1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大三球員詹民御8分、6籃板、4助攻、3火鍋,黃義翔指出,詹民御是場上指揮官,太在意輸贏,反影響個人演出,也經個別開導後,才在這場一展身手。輸掉比賽的屏教大沒有再輸本錢,總教練林家宏強調,只怕士氣下滑,接下來鎖定最後一場與世新對戰,全力保住留在男一級,謝坤宏14分、7籃板、2抄截最佳,陳京華12分、5籃板,陳俊瑜12分、2抄截。

飽受陣中主力有傷在身困擾的世新大學,何正峰指出,全場有效調整球員輪替,只要不被拉開到5分以上,就盡量讓傷勢甫痊癒的馮澔、朱信宗2人休息,決勝末節被拉到55:60落後,趕緊換上主力5人,果然馬上扳回局勢,惜球員單節罰球18罰僅中7,命中率只達3成89,不然會贏的更輕鬆。

世新全隊11人得分進帳,朱信宗17分、2抄截,陳彥豪14分、6籃板,黃震緯8分、5籃板,馮澔6分、9籃板、助攻及抄截各2,但罰球命中率真的偏低,全場34罰中14,僅達4成12,何正峰說:「回去後要好好加強。」

前一場3分絕殺對手的中興大學,此役士氣高漲,屢屢威脅世新,但末節近5分鐘內僅靠郭峻良拿到2分,關鍵時刻火力熄火難挽頹勢,主力張學豪、王壕各下21分。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UBA首府大學世新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