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徵人看星座 天蠍處女不要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蠍、處女表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之大,無奇不有,在對岸求職不止學歷條件重要,就連星座也是考量要點。大陸湖北1家教育機構貼出招聘英語老師和行政人員的消息,只是這項徵人啟事沒有限制學歷,反而對星座做出限制,直接拒絕處女座、天蠍座的求職人。

「處女、天蠍不要,摩羯、天秤、雙魚優先」引發職場歧視的爭議。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近來在中國地質大學老漢口校區有1則徵才啟事要招聘英語老師和行政人員,但並未對學歷有要求,反而是考量應聘者的星座。

這項徵才的負責人表示,不要處女座和天蠍座是基於她對星座的「研究」,天蠍座的人「個性強勢」, 說翻臉就翻臉。而處女座的人則非常挑剔,不容易在一個崗位上做長久。

報導認為,這樣的招聘原則和解釋,令人啼笑皆非,但這並不是大陸企業第1次出現徵才考量特殊條件。包括生肖、血型等,都曾是大陸企業應徵人時傳出過的考慮條件。

雖然大陸「 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就業,不因民族、種族、性別、宗教信仰不同而受歧視。但是根據中國大陸當地的律師表示,星座歧視並未列入法律規範範疇,不招募某種星座的人只是道德上的歧視,還沒涉及到法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