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紀念921 草嶺地質公園成示範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日又多了個好去處啦!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與國立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於24日下午在草嶺環境教育中心(籌備處)舉辦「雲林草嶺地質公園示範區設置」計畫成果發表暨記者會(如下圖,取自雲林縣政府官網),由縣府相關官員、來賓與草嶺村民齊聚一堂,共同見證草嶺地質公園示範區計畫成果發表。

草嶺地區在921地震後災情慘重,在中央、地方政府各級單位和當地居民的共同努力下進行重建工作,使得草嶺地區逐漸恢復往日榮景。配合國際地景保育發展的新趨勢,草嶺居民決定以草嶺村為範圍,設置「草嶺地質公園」做為未來發展的方向,並於2004年11月18日正式揭牌,這是台灣第一處由政府單位正式掛牌的地質公園。

雲林縣文化處指出,為了落實台灣地區的地景保育工作,並達到設置地質公園的核心價值與目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於今年選取「草嶺地質公園」做為推動臺灣設置地質公園的示範區之一。24日的計畫成果發表暨記者會,說明未來草嶺地質公園的整體發展規劃,是以加強地景保育、環境教育、社區發展和地景旅遊為主要發展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