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接觸陳盈助 陳明文告邱毅一干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甜湯圓、鹹湯圓攪和在一起,口味起來越重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壹週刊》爆料總統馬英九密會賭盤大組頭陳盈助,國民黨立委邱毅23日在政論節目中,反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透過同黨立委陳明文的協調,接受陳盈助幫忙,陳明文CallIn進節目大罵邱毅胡說八道,陳明文24日再委託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等人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邱毅涉嫌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罪。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康裕成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沒見過陳盈助,也不認識陳盈助,邱毅的爆料非常可恥,應受法律制裁。

邱毅23日晚間在TVBS《2100全民開講》中指出,今年6月18日蔡英文要到菲律賓舉行募款餐會時,因為陳明文知道陳盈助在當地很有份量,因此透過陳盈助的友人,動員當地人脈參與小英的餐會以及募款;隨後,陳明文Call In進節目的當事人澄清專線,他指邱毅根本就是胡說八道、子虛烏有,並反問邱是誰告訴他這些訊息的?

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也上節目爆料,地下組頭陳盈助藍綠通吃,甚至點名立委余天和高志鵬被陳盈助招待到澳門賭場,賭輸不用賠、贏了還有錢拿,「姓高和一個姓余的委員,民進黨籍的,他們去陳盈助的賭場賭,民進黨立委去陳盈助的賭場賭博,輸都不用還,贏都拿回去。」

康裕成表示,他除了接受陳明文委託,也接受立委余天、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燦及洪耀南等人委託,對邱毅、林瑞圖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歐崇敬等3人提出加重誹謗及公然侮辱告訴。康裕成強調,陳明文並沒有請陳盈助在菲律賓照顧蔡英文,也沒有請陳盈助在菲律賓募款

康裕成指出,邱毅、歐崇敬、林瑞圖指稱陳明文曾委託陳盈助照顧蔡英文、鄭文燦接受賭場招待、余天在陳盈助的賭場贏了錢就拿、輸了錢就不還、洪耀南曾經委託陳盈助人事案等,均為抹黑,與事實不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