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A上億回扣 台塑夫妻檔員工遭約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台塑員工陳郁文、余佳蓉夫婦負責採購油品時,涉嫌收取新台幣上億元回扣。北檢24日指揮調查局幹員發動搜索並約談2人,由於佣金數字可觀,辦案人員懷疑台塑內部的財會查核機制出現漏洞,進一步釐清台塑內部是否還有共犯。

檢方日前接獲檢舉指出,在台塑上班的陳男、余女涉嫌自98年起,在採購韓國油品時收取高額回扣,涉犯刑法的背信罪。經長期蒐證後,北檢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處幹員,持搜索票前往其位在台北巿的住處進行搜索,並約談2人,下午移送北檢複訊。

據調查,陳氏夫婦接受韓商下單賣油品,韓商在匯豐銀行等多家民營銀行設置外幣美金帳戶,並將提款權授予余佳蓉;余從今年起密集在以一名韓國籍人士申登開戶的帳戶內提領鉅額現金,被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查覺異狀,並研判該帳戶係供陳氏夫妻洗錢之用。

辦案人員發現,陳、余在搜索前,已從洗錢帳戶內提領折合新台幣約6千萬元的佣金,帳戶內另有約6千萬元的現金,換言之,陳氏夫妻至少或取1.2億元的不法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