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職大賽/軟銀新希望大場翔太 與松坂「平成」齊名

點評:雖然沒那麼有名,但也不能小看他!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軟體銀行鷹以缺兩張本土王牌之姿參加亞洲職棒大賽,似乎仍老神在在,面對統一獅的比賽,預計將派出去年曾來台打洲際盃的大場翔太先發,而他的實力受到看好,被付予「平成鐵腕」封號,和「平成怪物」松坂大輔一樣都有「平成」之名,是未來軟銀的極積培養的新王牌。

大場翔太(右)加盟軟銀時,王貞治還親自迎接。(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場翔太單場16次三振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今年26歲的大場於2008年加盟軟銀,3月23日初登場面對東北樂天即拿下完封勝,還曾單場送出16次三振,把球界嚇一大跳,即便日職有「初登場初完封沒好下場」的魔咒,大場去年也陷入麻煩,只在一軍出賽4場,防禦率高達16.39,不過球團仍把他送到波多黎各冬季聯盟磨練,期望他能熬出頭。

冬季聯盟是大場的轉捩點,他在當中習得如何用頭腦投球,而且多了一樣變速球武器,使配球變得靈活,本季一軍出賽23場,創下4年生涯新高,而且戰績7勝2敗,防禦率2.55也是生涯最好的記錄,顯見一趟海外學習之旅,讓大場進步不少。

事實上軟銀也需要大場拿出實力,因為今年和田毅、杉內俊哉都可能挑戰大聯盟,若兩人同時離隊,對軟銀戰力勢必遭受傷害,而大場本季「代班」先發表現優異,明年兩位左護法同時離隊的話,大場可望遞補空缺,撐起球隊輪值一片天。

大場翔太多次來台,早在2006年台中首辦洲際盃時就曾來過,接下來07年12月曾隨著母校東洋大學,第二次來台與合庫等業餘球隊進行友誼賽,當時時速150公里的快速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去年末代洲際盃,大場再度披上日本隊戰袍,成為國家隊唯一連續參加兩次該賽事的球員。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