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腳踩沖水把手 公廁細菌超乎想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害我很想憋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公廁內充滿大量細菌,這些細菌的種類為何以及它們如何出現在那裡?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研究人員在大學校園內的公廁驗出19種細菌,包括人類皮膚表面的細菌,以及口腔、腸道與尿液中的其他人類細菌。

《洛杉磯時報》報導,研究人員利用高通量基因組測序,偵查大學校園內12間男廁與女廁內10個不同表面的細菌,包括門、馬桶、水龍頭把手、肥皂罐、馬桶座以及地板各區域;總計驗出19種細菌,在每個樣本中發現平均3340組基因組測序。

細菌群體分為3類:馬桶表面、地面以及雙手平常會碰觸到的表面。腸道相關細菌最常出現在馬桶表面,顯示受到糞便污染;皮膚相關細菌往往出現在雙手會碰觸到的表面;地板則擁有最大細菌叢,被形容為「各式各樣的細菌社群」。

有些馬桶沖水把手出現在地板上發現的細菌,這意味著有人不願用手、而是用腳去踩沖水把手;在廁所各地點發現和腸道與女性尿液相關細菌可能顯示,廁所頻繁使用導致細菌散播到各個地方。

該研究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發表,研究者藉此強調,使用過這些設備後洗手的重要性,因為這些東西的表面,可能會傳播人類病源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