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登記參選 叫馬「stay home」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是宋楚瑜,我回來啦!請大家掌聲鼓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親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林瑞雄,24日一早到中選會正式登記參選,旋即轉往對面的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參選說明會,強調「拋開藍綠、致力民生、掌握關鍵四年」的競選主軸,參選的架勢仿如2000年扁連宋三強鼎立之姿,演說時批藍打綠,出口成章,「宋省長」丰采不減當年,也使這屆大選更有看頭。

身為「蔣經國學校」和「李登輝學校」的資優畢業生,宋楚瑜在參選演說時左一口人民,右一句台灣,不斷強調過去十二年藍綠惡鬥的痛苦經驗,誓言參選要帶領新台灣人團隊「找回台灣人的志氣」,展露無比的自信,但他也自嘲過去「十年在野,才真的體會到執政者的傲慢,和人民的痛苦」,一番反省的說法,用力敲擊小市民的心坎。

親民黨的十多位不分區立委一字排開,全員到齊,似乎當年「宋團隊」影子重現江湖,當然其中也不乏政壇老手:重要操盤手秦金生,參選桃園的重砲手劉文雄,列名不分區的前苗栗縣長傅學鵬、李桐豪,配上作家張曉風、退役將領傅慰孤、銘傳大學年輕助理教授陳怡潔等人,老幹新枝營造人民期待改革與社會公義、撥亂反正超越藍綠的氣氛。

儘管會中沒有宣佈競選總部將在何時成立,但宋楚瑜了解自己的強項,預告12月3日的電視辯論要來親自質問兩黨領導人,反擊的力道不可忽視;先前不斷被貼上標籤,宋楚瑜也刻意把兩岸議題留到最後才說明,他搬出憲法增修條文和兩岸條例,強調不管是蔡英文的「台獨」,或者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全部都是違憲,順勢拉高自己的視野。

宋在演說時批藍打綠砲火猛烈,拿馬英九下鄉大作文章,批馬的long stay變成home stay,叫馬乾脆stay home算了。也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要求中國時報澄清「見馬英九橋人事」的相關報導,似乎意味易守為攻的時刻已經來臨,參選保證絕對「玩真的」。

甚至宋楚瑜還以便給的口才發揮了「宋維拉」的效用,讓講話快到不行台英語夾雜的林瑞雄先講個夠,他再來清楚說明,先發後援角色分明,大選的正手備位立場更是清楚。

媒體提問關於中選會對林瑞雄的美國學歷問題有質疑,但林瑞雄的回應讓人「聽嘸」,主持人黃珊珊趕緊幫忙補充「翻譯」保證學歷沒問題,宋又自己跳出來批判中選會居然不信任中華民國的教育部和台大,他要找回「施政的正確態度」,接著立刻提到中選會登記時不少公務人員加油打氣,先硬後軟的拿捏火候十足。

儘管外面仍有零星的抗議,但整場說明會宋完全不受影響,「興票案」讓宋在2000年錯失大位,也嚐盡人情冷暖,從政壇的明星淪為龍套。但這一次,他要告訴台灣人的應該是「宋楚瑜回來了」、「親民黨活過來了」,只是大選面對兩黨的殘酷夾殺,「宋旋風」能不能反映在選票上?國民黨「打宋」還有沒有興票案式的劇本?只待後續分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