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罵 溫柔「羊爸」孩子也上北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教育方式真的很見仁見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2012年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推薦生出爐,經過公開面試及專家評定,高三生朱妮、時羽劍分別成為北大及清華推薦生。不過,他們如此優秀,並非有三天一頓打的「狼爸」,而是靠溫柔的「羊爸」。

《揚子晚報》報導,時羽劍的爸爸時錦華受訪時說,他和兒子的關係就是平等的朋友關係,還常常被兒子稱作「老兄」。「我從來不會對兒子發號施令,相反,我認為我們之間是相互學習的關係。」而朱妮的爸爸指出,他和女兒交流得很多,就像朋友一樣,「對孩子一定要有耐心,要尊重她。」

因為對孩子平等溫和,這兩位爸爸被稱為「羊爸」;而「羊爸」的出現讓人聯想到「三天一頓打,孩子進北大」的「狼爸」蕭百佑,儘管他的教育方法飽受質疑,但他仍堅稱自己是天下最好的父親。

▲蕭百佑上節目,帶著「把孩子打進北大」的雞毛撣子。(圖/揚子晚報)

據「狼爸」表示,孩子從3歲起,挨打便成了家常便飯,最終被「打」進了北大;就「狼爸」的子女而言,他們必須對爸爸言聽計從,學習上就是竭盡全力。

專家認為,對於不同的孩子,理應採用不同的方法,但無論哪一種,都應當尊重孩子的人格與尊嚴,能讓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的教育,才能算得上成功的教育。「就教育孩子而言,羊爸的成功更值得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