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噴嚏咳嗽不掩口 這種同事最討厭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錯!這種同事很@#!!XX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什麼同事最讓你討厭?一項「上班族公德心調查」顯示,「咳嗽或打噴嚏不用手遮掩(戴口罩)」排名第一(25%),第二名到第五名是「喜歡偷借同事的文具使用,但又不歸還」(15%)、「工作時突然放臭屁」(14%)、「工作時剪指甲」(13%),和「午休時喜歡發出怪聲」(10%)。如果你就是這種同事,將心比心,請改正囉。

▲最顧人怨同事前五強!(圖/ETtoday新聞雲社群中心製表,資料提供:360d才庫人力資源)

這項由360d才庫人力資源公布的調查,主要部分包括:上班族搭電梯是否會禮讓、在公司如廁是否會善後,以及票選最令人厭惡的沒公德心行為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顯示,大部分受訪上班族搭電梯時都會排隊,只有12%會插隊。被問到「你是第一個進入電梯的人,接著會怎麼做?」85%會按住電梯開關,確定大家都進來後再關門,而且有37%會充當電梯小姐/先生,主動詢問同電梯的人要到哪一樓層;另有15%在進了電梯後,先按自己要到的樓層,再站到一旁等候。

至於,上班族使用公司的公用空間或設備後,是否會清理善後?調查顯示,39%對自己沒有吃完的食物或飲料,會直接丟在垃圾桶,不會先處理殘餘;使用休息間或茶水間,14%不會使用完後擦拭清理,29%會看情況、有髒才擦;使用公司的電磁爐或電鍋,若有食物湯汁溢出,22%不會清理,23%會看情況,髒到慘不忍睹才會清;至於使用洗手間若留下「殘跡」,有17%逃走不清理,18%坦承如果外面剛好有人等候,就會清理。

至於「公器私用」的現象,於體積小、價格低又不易查覺的文具,大家常帶回家使用,58%坦承曾將辦公室文具帶回家,原子筆是最常被「偷渡」回家的文具(21%),接下來依序是鉛筆(17%)、釘書機(13%)、橡皮擦(12%)和筆記本(10%)。

這項調查是針對20到45歲上班族以網路問卷方式進行,調查時間是100年11月7日至100年11月18日,回收有效樣本1022份,抽樣誤差3%以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