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世新末節殺出 拿下歷史首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決勝階段擺上默契較佳的5人組合,世新大學克服末節前5分鐘只靠罰球拿下1分的得分乾涸期,後半段拉出10:0攻勢奠定勝基,最終以61:55力克去年季軍輔仁大學,不僅中止3連敗,首嚐本季第1勝,更締造隊史首勝輔大的歷史紀錄。

總教練何正峰表示,前三場有兩場以1分飲恨敗北,為提振士氣,前一晚全隊特地從10點談心到凌晨2點,此役果見成效,雖還有很多問題存在,但能拿下勝利,多少可以在球員間產生化學變化,這是好事!

輔大23日前三節一路落後,直至中鋒劉元凱從第三節後段到第四節的10分鐘,個人連投帶罰獨拿14分,並在末節前5分鐘率隊打出12:1,反倒以50:47超前比分,但接下來3分鐘內,世新陳彥豪挺身而出,中止球隊無法得分窘況,不只重新取回優勢,更一路領先到底,最後就以6分之差搶勝。

何正峰強調,第四節1分難求,僅要求球員不要自亂陣腳,按照既有節奏去走,關鍵時刻場上5人打來順手不變動,終贏得難能可貴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正峰進一步說明,主力的馮澔、朱信宗本季開賽前都有傷在身,因此與球隊一起訓練時間不多,尤其朱信宗2星期前才歸隊,在相互配合上自然不夠純熟,這幾場始終都在調整,且尋找最佳5人搭配,這場的先發與最後決勝期5人都一樣,未來應會持續這個模式去應戰。世新全隊9人有得分進帳,砍進4個三分球的陳彥豪拿下13分、5籃板,馮澔11分、4助攻、6抄截,朱信宗11分、5助攻、2抄截。

苦吞2連敗、目前戰績2勝2負的輔大總教練劉俊業說:「球員在場上的腦袋還是不清楚,想的跟做的都不一樣,而球隊近年來好球員不容易收,且全隊大四生僅剩隊長黃鎮1人,能夠壓住陣腳的人不多,此役連黃鎮都有點慌亂,想要不輸球也難。」輔大以劉元凱18分、11籃板、2抄截最佳,黃鎮9分、9籃板、2抄截居次,謝亞澤8分。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UBA輔仁大學世新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