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指抹屍中指嘗 楊日松也愛騙菜鳥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楊日松法醫也有俏皮的一面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醫楊日松因罹患大腸癌,於23日凌晨病逝,享壽84歲。楊日松超過一甲子的法醫生涯,創下無數傳奇,當然也有令人捧腹的玩笑!傳聞說他會以食指觸摸遺體後,再將中指放入嘴巴嘗,還故意擺出若有所思的樣子說出死亡時間,把旁邊的菜鳥唬得一愣一愣。

▼別以為楊日松不苟言笑,他也會作弄菜鳥唷!(圖/資料畫面翻拍)

楊日松參與過超過3萬件遺體解剖,而且他的驗屍原則,就是堅持不戴手套、口罩,他認為這樣是對死者的尊重,同時也能「聞」到兇嫌的氣味。這個獨特習慣後來成為警界流傳的笑話,稱楊日松用食指抹屍後,會將中指放進嘴裡嘗味道,並對旁邊的刑警說:「死亡時間,三天。」

神樣般的驗屍手法常讓菜鳥刑警嚇得目瞪口呆,卻不知楊日松憑著數十年經驗,早從屍體身上找出蛛絲馬跡,斷定死亡時間。

不過直接碰觸屍體的行徑,也曾讓楊日松吃過好大一番苦頭。在1977年江子翠分屍案時,他因接觸女屍而染上屍毒,發作時皮膚搔癢,深入骨頭,抓癢幾乎抓破皮;最後他用洗米水洗澡數年,終於將外界認為不可能治癒的屍毒治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