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福斯新聞沒知識?美研究:不如不看的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看電視,看電視不要看福斯電視,免得沒知識?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菲爾萊狄更斯大學(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的一份民調研究顯示,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的觀眾,所獲得的資訊比完全不看任何新聞的人還要少!

這所大學訪問了新澤西州居民,對於埃及、中東革命的了解,以及他們新聞訊息的來源,並且控制教育程度、政黨等統計學因素。結果顯示,與完全不看任何新聞的人相比,看福斯新聞頻道的觀眾,「知道埃及政府已被人民推翻的機率,少了18個百分點」 、「知道敘利亞政府還沒被人民推翻的機率,少了6個百分點」。

而整體來說,53%的受訪者知道埃及人推翻了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48%知道敘利亞的革命尚未成功。菲爾萊狄更斯大學政治學教授凱西諾(Dan Cassino)解釋,這項調查的政黨偏好經過控制,可以得知不只是因為共和黨或某些團體比較常看福斯新聞,反而結果呈現出於某種原因,「看福斯新聞會讓觀眾的測驗結果,比不看新聞還差。」

有趣的是,去年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也有一項研究指出,福斯新聞觀眾比較容易相信政治新聞的假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