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研究:女性食指比無名指長 越會崇拜明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發現,絕大部份人第三指(中指)最長耶!

▲南韓學者研究,手指的長度比率可以測知個人性向。(記者吳增煌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23日報導,南韓世宗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授許行良(音譯)發表研究論文「手指比率和明星崇拜」表示,特定手指的長度比率可以測知個人性向,他主張「第二指(食指)比第四指(無名指)長,就越會有崇拜偶像的傾向。」

許行良以首爾市106名中學生為調查對象,研究他們對於崇拜演藝人員的程度及手指長度的關聯,發現在女性方面,若第二指越比第四指長,就越會崇拜明星。不過,研究還沒有確認男性的手指長度與偶像崇拜的關聯性。

許行良在之前的論文「手指比率與暴力娛樂的選好度」中提及,手指比率與選擇電影、電動玩具、運動、戲劇或音樂等個人喜好有關,若男性與女性要是第四指都比第二指長,會傾向於較具暴力性的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