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搭便車 楊日松再驗屍自殺變他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法醫楊日松23日病逝,細數他超過半世紀的法醫生涯,經歷過不少靈異事件。他有一次從淡水回台北,車裡忽然多了名女子,後來前往勘驗一具屍體途中,女子又莫名消失了;然而,當他到陳屍處,掀起草蓆,赫然發現死者竟然就是那名「搭便車」的女子。

▼有「台灣福爾摩斯」之稱的楊日松,23日因大腸癌病逝。(圖/資料畫面翻拍)

對於「鬼神」的說法,楊日松非常認同,他經歷過不少靈異事件,例如民國58年新店屈尺分屍案,由於當年拍照技術落後,警方找到頭顱後,只好將它泡在福馬林中;破案後,因為死者在台灣沒有其他親屬,頭顱就被擺在泡刑事局法醫室。讓人發毛的是,頭顱的頭髮、鬍鬚都在持續生長。

楊日松有一次前往宜蘭勘驗一具女屍,初步判定是喝農藥自殺;回台北時,由司機開車走北宜公路,途中遇到一名女子招手想搭便車,楊日松看雨下得很大,停車讓她上來,兩人並肩而坐,沒有交談,但楊日松覺得她很面熟。

不久,搭便車的女子下車了,但楊日松的車像「鬼打牆」般在山區繞了一個多小時。楊日松驚覺事有蹊蹺,再回想剛剛那名女子與勘驗過的女屍有幾分相像,於是決定回頭重新驗屍,果然發現女屍肺部有毒藥侵蝕的痕跡,認定女子是被強灌,毒藥才會浸到肺部,驗屍報告從「自殺」改成「他殺」。

還有一次,楊日松從淡水回台北,車裡忽然多了一名年輕女子,他用手肘向書記官示意;中途經過檢查哨柵,員警要求他們前往淡水河邊驗屍,這樣一折騰,女子莫名消失了。到了陳屍處,員警揭開草蓆,赫然發現死者竟然是剛剛的那名女子。

據悉,楊日松有一些不成文的規矩,日落後不談驗屍,而驗屍後一定會洗澡;他鬼月一定會祭拜好兄弟,下班也會小酌幾杯,他認為適當喝酒可以「行血」,去除勘驗留下的異味,以及把屍毒發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