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完成不分區登記 王金平盼保住20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夢最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23日上午由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領軍,率領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楊玉欣等人,完成不分區立委選舉登記,王金平說,這份名單形象清新而且專業能力強,代表性足夠,安全名單當然「愈多愈好」,希望保有現在的20席。

王金平上午會同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率領王育敏、楊玉欣及政務委員尹啟銘等全國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登記,並齊喊「關懷弱勢、無私奉獻、耳目一新」口號。

王金平說,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告後,引來社會讚揚,這份名單不但形象清新而且專業能力強,能關懷弱勢,在各方面代表性足夠,是很理想的不分區名單,相信會為國民黨、總統帶來加分,也希望安全名單愈多愈好,目標當然是希望保有現在的20席,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將來全力配合黨中央規劃投入輔選。

楊玉欣第一個抵達中選會登記現場,她笑說因為自己動作比較慢,所以提早到。她很緊張,感覺如履薄冰,但也很榮幸,感謝國民黨知遇之恩,將盡全力完成託付。王育敏坦承面對媒體大陣仗,「真的很緊張」;尹啟銘則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講話前後不一。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共有34人,19日獲得中央委員會投票全數通過,不分區名單第1到10名,依序為王金平、王育敏、財稅學者曾巨威、楊玉欣、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立委洪秀柱、中正大學勞關系教授吳育仁、立委潘維剛、前國防大學校長陳鎮湘、律師李貴敏。

第11到20名,依序為東港安泰醫院院長蘇清泉、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教授陳碧涵、僑務委員詹凱臣、立委徐少萍、立委紀國棟、立委陳淑慧、尹啟銘、學者詹滿容、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副主委許宇甄。

第21名起依序為吳清池、王美只、林萬福、張瓊玲、簡明哲、賴素如、徐德馨、華真、李德維、邱素蘭、詹澈、吳陳瓊秋、吳威志、顏嬋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