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岸際發現死海豚 海巡就地掩埋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海巡署北巡局一二岸巡大隊於21日中午接獲蘇澳海巡隊轉民眾報案,表示於宜蘭縣公館岸際發現死亡海豚,隨後經一二岸巡大隊及中華鯨豚協會處理下,將海豚死因釐清後就地掩埋。

第一二岸巡大隊表示,接獲報案後,立即通知東港村安檢所派遣人員前往現場處理,並陸續通報線上督導官及中華鯨豚協會等相關單位至現場協處,於公館海邊入口往北上400公尺,發現死亡海豚,測量海豚長約2.5公尺。隨後東港村安檢所機動人員到達現場協助並做現場管制。

▼東港岸際發現死海豚,海巡協助掩埋。(圖/海巡署)

經台大醫院人員解剖結束後判斷死因為先天性心臟病,中華鯨豚協會人員表示海豚死亡原因釐清後即可就地掩埋,後由我海巡人員將海豚掩埋。

民眾若發現海邊岸際有任何異常現象,或需要海上急難救助,可立即撥打「118」服務專線搶救鯨豚首要措施及注意事項為:

一、措施:1.儘速通知專家協助﹝透過當地海洋保育單位﹞。2.使鯨豚皮膚保持濕潤(潑水或濕毛巾覆蓋)。3.架起遮陽棚,避免曝曬。4.保持胸鰭與尾鰭涼爽。5.與鯨豚保持距離,且儘可能保持安靜。6.試著使其背部朝上﹝俯臥﹞。

二、注意事項:1.不要太靠近他們的頭部或尾部,不要拉、扯胸鰭、尾鰭或頭部。2.不要蓋住噴氣孔,不要讓水或沙子進入噴水孔。3.不要使用防曬油塗抹牠們的皮膚,不要任意碰牠們的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