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明道最後9罰中8 險勝輔大獲第2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最後5分鐘9罰中8準度,上季亞軍明道大學在驚濤海浪中以72:71險勝去年季軍輔仁大學,拿下第2勝,輔大2連勝中止,苦嚐首敗,兩隊戰績同為2勝1負。

明道控衛崔國增(中)22日末節攻進6分,全場獲14分、5籃板、4抄截,功勞簿記上一筆。(圖/大會提供 )

總教練沈欣漢直說:「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全隊僅剩崔國增1位稱職控衛,雖開局最多領先達13分,但對方改變防守,壓迫我方1、2號球員奏效,變換戰術反應又過慢,才會打的這麼緊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靠來自基隆商工的大一新生李啟瑋單節砍進5顆三分球,開賽首節一度取得13分領先優勢,從次節起,輔大輪流派上張中瀚、謝沅承、黃昶珽輪流伺候崔國增,不斷壓迫抄截,終在第三節結束前4分28秒,取得48:46首度超前局面,決勝末節7分02秒,輔大最多以64:57領先達7分。

 此時崔國增、周伯勳2人挺身而出,各自攻進6分、5分,其中崔國增先飆進1顆三分球,隨後4罰中3,尤其終了前23.4秒2罰俱中,再度取回72:71超前,最後就以這1分之差拿下勝利。賽後沈欣漢表示,自彭俊諺、賴柏霖2人打SBL後,隊中控衛僅剩崔國增1人可用,各隊都知道,所以都會壓迫他,這是目前我們的困境。

不過崔國增強調,雖本季壓力倍增,且擔子也更重,但力求每打一場都會進步,最後關頭的致勝罰球,並未多想,只是盡力投好而已,能助球隊拿下勝利,感到很開心。此役崔國增拿下14分、5籃板、4抄截,李啟瑋17分、5籃板,李育霖14分、8籃板、2抄截,周伯勳13分、15籃板「雙十」進帳,另加2助攻、4抄截。

沈欣漢也談到,上役扭傷左腳踝的主力前鋒林耀宗,原本賽前熱身還OK,但打了幾分鐘後突感不適,只好把他換下來,少了這位攻防且較穩定的球員,打起來不僅辛苦,調度上也更有難度,接下來仍會觀察傷勢,再視狀況讓他上場。差點逆轉局勢的輔大以隊長黃鎮17分、8籃板、3助攻、2抄截最全面,鄭至唐13分、2抄截,黃昶珽11分,謝沅承8分、4抄截,張中瀚8分、2抄截。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UBA明道大學輔仁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