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國聯MVP競爭 釀酒人布朗、道奇坎普近身肉搏

點評:也許紅雀雙砲會爆冷喔!

記者黃樺君/綜合報導

本季美聯MVP由底特律老虎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奪得,台北時間23日國聯MVP也將揭曉,媒體雖預估將由密爾瓦基釀酒人布朗(Ryan Braun)和洛杉磯道奇坎普(Matt Kemp)「貼身肉搏」,但也難保有冠軍加持的紅雀雙砲「生化人」普侯斯(Albert Pujols)和柏克曼(Lance Berkman)不會半路殺出,奪下大獎。

▲坎普有機會抱走國聯MVP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朗本季長打率5成97、攻擊指數0.994都居全大聯盟第一,3成32打擊率、109分得分則排名第2,加上釀酒人殺進國聯冠軍戰,布朗功不可沒,確實有機會和3冠王坎普一較高下,爭奪國聯MVP。布朗本季交出3成32打擊率,另外有33轟和111分打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布朗也成為繼2000到2004年的邦茲(Barry Bonds)後,首位蟬聯銀棒獎的國聯外野手。隊友「小王子」菲爾德(Prince Fielder)說:「每次布朗上場打擊,都有一棒將球轟出場外威脅性,確實夠格角逐國聯MVP。」

而坎普本季交出數據更亮眼,3成24打擊率、39轟和126打點拿下3冠王,另外長打率、安打數和得分等等也都名列前茅,因此日前道奇端出8年肥約綁人,就是希望他能一直在道奇打到退休。

對此日前坎普說:「能獲獎當然是意義非凡,因為我非球季期間真的很努力練習,每場比賽更是全力以赴,就是希望交出更好成績、替球隊贏下每場球。」

9月底聖地牙哥教士總教練布拉克(Bud Black)更曾說:「坎普不只鎮受重要的中外野防區,打擊數據更是沒話說。」坎普本季囊括3冠王,更獲得金手套和銀棒獎肯定,獲得國聯MVP呼聲很高,有機會替今年球季畫下完美句點。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