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井分局龍巨石包生子 許效舜最清楚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不是鼓勵生育?揪團摸石去!

▲老婆成功懷孕,許效舜前往玉井分局內的龍巨石還願。(圖/取自玉井分局)

東森新聞記者孟家榮/台南報導

趕上民國百年結婚潮的新人,不少人希望101年生個龍子,台南市警局玉井分局裏有一座龍巨石,相傳觸摸後可以生兒子,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藝人許效舜就曾經帶著老婆來求子,成功懷孕後還專程來還願。

台南玉井分局後方的庭院這座超過2公尺高的龍巨石,擺放在高台上,襯著背後開闊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這龍巨石帶有傳奇色彩,傳說摸了會生兒子,連藝人許效舜也帶著老婆來求子,成懷功懷孕後還帶著老婆來還願。

許效舜與妻子前往玉井分局內還願。(圖/取自玉井分局)

玉井分局總務鄭錦銘說,「去年藝人許效舜和他的太太過來這邊,跟它許願,上個禮拜他有這來這邊還願,說有5個月的身孕。」原來這座龍巨石是一名砂石業者在曾文溪畔挖到送給分局,警方把它放在庭院裏,認為它的形狀像是豎起大姆指,好像在說「一級棒」,用此來勉勵員警努力打拼。

分局在龍巨石周邊細心配置景觀,沒想到完工後,總務的太太竟然一口氣懷了三胞胎,全是兒子,龍巨石的聲名就此傳了出去。玉井分局現在不時有求子的人上門要摸石頭,員警也常常會分享到蛋糕、紅蛋之類的彌月禮,大家都想不到,原本用來鼓勵員警的景觀,竟然還蘊含求子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