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受虐女身分下週揭曉 何家人心情洗三溫暖

我們想讓你知道…回鄉路雖遙遠,相信在眾人協助下,Isabel會找到自己真正的家。

▲這名化名伊莎貝兒的台灣女子被「賣」到美國當成奴隸,她希望能找到生母。(圖/取自CNN)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美國受虐女孩伊莎貝兒(Isabel)可能是台東排灣族女孩何曉鳳,外交部表示,經與美方加州當地社福機構取得聯繫,要下週才能確認,讓整夜沒睡等待消息的何家姊妹心情像洗三溫暖。

媒體報導,台灣女孩Isabel在7歲時被賣掉,之後輾轉到美國,在美國幫傭,遭到養父母虐待,日前逃離養父母家,渴望回到台灣找親生母親,台東縣大武鄉何家人認為她是家中二姊。

為了幫助伊莎貝兒返台尋親,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劉克裕當地時間21日上午造訪社福機構,希望伊莎貝兒在感恩節前可以出面。何家老三何曉英今天從中央社即時新聞獲悉,最快也要下星期才能知道結果,當場落淚。她說,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很低落,希望能快點確定。

何曉英說,21日聽到外交部人員已趕到美國加州的消息,家人很振奮,都期待聽到「二姊」的聲音,晚上家人一整夜沒睡,「就怕她打電話來沒接到」。何家人上午都不敢外出,電話旁保持有人留守等待,大約10時許,消息傳來受虐女孩很可能是何曉鳳沒錯,何家姊妹興奮得相擁。

◥一則由CNN播出的「幫受虐的台裔女伊莎貝兒找媽媽」新聞,經國內媒體報導後,台東的排灣族女子何曉英表示,是她失蹤多年的二姐。

17日在自己臉書上揭露這則新聞的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薩維吉(Martin Savidge)目前人在伊拉克,他今天在臉書表示,將與伊莎貝兒聯繫,了解她的想法。有台灣媒體在薩維吉臉書留言指出,目前已有兩個家庭出面指稱伊莎貝兒是她們的女兒,同樣都希望她能夠回台灣,也感謝薩維吉這個很有意義的新聞。

外交部21日指出,外交部楊進添部長及北美司長令狐榮達多次與駐洛杉磯辦事處聯繫,請該處設法透過各種可能管道聯絡Isabel女士,並與內政部等國內戶政及原住民事務機關保持密切聯繫。目前駐洛杉磯辦事處已與加州當地相關社福單位取得聯繫;外交部將透過與各方的充分協調與通力合作,確定當事人及其家屬血緣關係,並依據雙方意願,全力協助當事人一家早日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