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盲眼貓」奧斯卡的第一個玩具 聽聲玩耍超開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健全的貓咪會用銳利雙眼盯著獵物,展現捕獵者的天生野性,但若是一隻失去視力的小貓呢?奧斯卡出生時就沒了眼球,但幸運的牠被一個好心人家收養;這天牠收到了第一個玩具─鈴鐺小球,從牠敏捷玩弄小球的樣子來看,幾乎與一隻正常貓咪無異。

▼「盲眼貓」奧斯卡用耳朵聽一樣敏銳。(圖/取自YouTube)

主人mick表示,在收留「盲眼貓」奧斯卡的幾天後,他們買了內藏鈴鐺的小球,送給這位新成員當玩具。從影片中可發現,奧斯卡在玩耍時似乎「看」得見小球,牠以聽力代替視覺,無論在追逐、撲捉時的位置都相當準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貓咪的感官本就相當敏銳,若是眼睛看不見,仍能藉由聲音、味道,或是靈敏的鬍鬚協助導航。mick則說,奧斯卡雖然失去視覺,卻表現得比任何貓咪都來得開心、樂觀,很感謝能有牠來作伴。

▼「盲眼貓」奧斯卡玩起球來開心的模樣,跟正常的貓咪沒甚麼兩樣。(影片取自YouTube)

※延伸閱讀:
「盲眼貓」Jack熱愛冒險 還會教孤兒小貓求生術
看是誰厲害! 「盲眼貓」赤手空拳對戰「吹風機」
 

關鍵字: 盲眼貓全盲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