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指馬吳主導夢想家 綠要加告總統圖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陳文茜對馬總統投出觸身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22日表示,根據媒體人陳文茜昨天在電視節目上指稱建國百年活動由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決定,剛下台的盛治仁是「代罪羔羊」,民進黨將加告馬總統、吳敦義涉嫌圖利。陳文茜透露,《夢想家》在台中演出,「連台中圓滿劇場都是他們決定的。」

建國百年活動之一的《夢想家》音樂劇經費引發爭議,民進黨向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已請辭獲准的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盛治仁(圖/記者周佩虹攝))涉嫌圖利罪。

陳其邁指出,陳文茜昨天上電視節目時提出「建國百年活動都是馬總統、吳院長決定」等說法,證明馬總統和吳敦義才是主導者和決定者,而建國百年基金會共
32億元預算裡面,充滿浮濫和浪費,最後就是要由馬總統和吳敦義負起責任。

陳其邁說,民進黨已經對盛治仁提告圖利罪嫌,今天將以同案補狀,加告馬總統和吳敦義涉嫌圖利罪。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翁金珠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建國百年音樂劇《夢想家》一案在2010年12月27日決標,但盛治仁於10月13日已向總統報告,說要由導演賴聲川規劃,總統完全知道。

陳文茜是在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中表示,建百基金會不是盛治仁成立的,第一任執行長也不是他,而是蔡詩萍,但後來因覺得有很多活動進行速度不夠快,「盛治仁就被調去做文建會主委,就叫他收拾這個建國百年的爛攤子。」她表示,盛治仁臨危受命,「哪有權力決定?他沒有權力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