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韋蘭德值得美聯MVP 專家:對「神之右手」不公平

點評:「上帝右手」馬丁尼茲當年的投球威力實在強大,沒能拿到年度MVP真是可惜。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底特律老虎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22日獲得美聯MVP殊榮,成為25年來首位拿下MVP的先發投手,但《NESN》專欄專家赫利(Michael Hurley)提出不同觀點,指1999年有「神之右手」之稱的紅襪投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毫無疑問的是當年度表現最佳的球員,但卻沒能拿到年度MVP,證明了投手對球隊的價值低於陣中重砲手的看法。

透過兩人的數據比較,1999年球季馬丁尼茲的防禦率為2.07,而韋蘭德今年的防禦率則是2.40,馬丁尼茲K掉313位打者,三振率13.2,韋蘭德送出250次三振,三振率9.0,馬丁尼茲當年只投出37次保送,三振四壞比8.46,韋蘭德有57次保送的紀錄,三振四壞比為4.39。

▲專家提出質疑並為馬丁尼茲抱屈,1999年的他表現威風八面,卻沒能拿下年度MV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蘭德勝出的數據有投球局數(251局多於馬丁尼茲的213又1/3局)和每局被上壘率(0.920低於馬丁尼茲的0.923),但馬丁尼茲的成就在當時達到最頂點,因為那個時期,施打類固醇的球員非常多,儘管如此,馬丁尼茲還是以票數總分17分之差,輸給現國民捕手「I-Rod」羅德里格茲(Ivan Rodriguez),I-Rod當年的打擊率為3成32,35支全壘打、113分打點。

今年球季,以藍鳥重砲手波提斯塔(Jose Bautista)為首在內六位球員的攻擊指數(上壘率+長打率)都高於1999年I-Rod的0.914攻擊指數,且2011年球季有八位球員對球隊的貢獻度(WAR)高於I-Rod的6,而1999年亦有六位球員的WAR值高於6。

赫利表示,若以上數字混亂了你的思緒,那他只好直截了當地說,「2011年有很多各個不同位置的球員打出來的表現,都優於I-Rod在1999年繳出的成績,且1999年馬丁尼茲的表現也勝過今年韋蘭德的演出,然而結果是馬丁尼茲在投票分數中只能排第二,韋蘭德則拿下MVP。」

赫利認為這絕對不是韋蘭德的錯,由於過去12年來,MVP的得獎者都不是由投手獲得,但赫利看到了一項重要的進步,棒球運動似乎將獨厚打者的既有概念慢慢轉變,開始肯定投手的價值。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老虎韋蘭德馬丁尼茲年度MV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