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作運是好還是壞?讓超夯「宅民曆」來為你解惑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也要一本啦!

記者饒偉生/綜合報導

資訊人員的工作內容五花八門,每天都還得處理各類突發狀況,無論是系統當機、螢幕壞掉等小事大事都要一手包,有時甚至還必須充當水電工,幫忙更換日光燈、修馬桶,工作心酸誰人知。不過現在網路上就出現一本「宅民曆」,會提醒阿宅們今天該做甚麼又不該做甚麼,簡直就是資訊人員們的一盞明燈。

▲這一天千萬不要陪女友/男友,不然會發生恐怖的事情喔。(圖/取自宅民曆網站)

「宅民曆」其實跟傳統農民曆有幾分相似,一樣會告訴你今天與誰、哪個方位相沖,提醒你今天該注意甚麼事項。不過差別就在於,上頭的注意事項完全是以資訊人員的需求量身打造而成的,例如21日就非常適合「裝飾機殼、裝飾機房」不然也可以考慮透過「換滑鼠、整理Code」為自己帶來好運;不過若是有人要去「陪女友/男友」或是想「挖洞給別人跳」以及「建立資料庫」,恐怕就會為自己帶來厄運。有些日子「宅民曆」甚至還會寫上一句「宅機不可洩漏」而不願多說甚麼,讓人看了不禁捧腹大笑。

▲宅民曆提醒你每天應該注意的事項。(圖/取自宅民曆網站)

不僅如此,「宅民曆」下方還有個小格言會每天更新,用短短的幾句話講出資訊人員的無奈,例如「如果神龍可以給我三個願望,我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全世界ie6都消失!」、「要殺一個程式設計師不需要刀,改三次規格就好」讓網友們感到非常貼切,紛紛按讚叫好。

有的網友就說,這些小格言實在非常貼切,「應該是每個網頁設計的願望吧」還有人說決定把「宅民曆」設成首頁,這樣每天打開電腦就可以看到了。目前「宅民曆」已經超過7000人按讚,引發熱烈轉貼熱潮,看來職場上的確有許多充滿困擾的資訊人員,非常需要依靠「宅民曆」指點迷津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