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情人」教頭不浪漫 曾扮「怪叔叔」遭驅逐

點評:他真的是一個怪咖。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紅襪隊近來積極找總教練,而最受矚目的莫屬「情人」瓦倫泰(Bobby Valentine),他行事風格兩極,可以讓人很愛他,也可以讓人很恨他,此外他還曾在比賽中被驅逐出場之後,扮成「怪叔叔」偷偷回來,結果被裁判抓包,再度被請出場。

今年61歲的瓦倫泰從1985年開始總教練生涯,在游騎兵隊任職至92年才離開,95年赴日執掌羅德海洋,96年再返美接紐約大都會隊總教練,曾帶領球隊打過兩次季後賽,包括2000年世界大賽,02年離開大都會,04年再回到日本羅德,拿了1次日本一與亞洲第一,09年不被續約後返美。

瓦倫泰執教初期備受爭議,不若其他教練私下責備,他非常大膽地在球隊集合時,開始在大家面前數落某球員,在大都會隊因為遭到波尼亞(Bobby Bollina)與盜壘王韓德森(Ricky Handerson)的厭惡,但那時候大都會戰績正好,這兩位球員只有走路的命運。

而瓦倫泰在大都會時期最著名的莫過於「喬裝事件」,1999年6月8日面對藍鳥,他不服裁判判決被趕出場,結果他不放棄,戴上眼鏡,貼上假鬍子,儼然一個「怪叔叔」模樣。當他自以為沒人發現時,才進場沒多久,就被眼尖的裁判抓包,最後還是被請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瓦倫泰扮怪叔叔,但還是因為太突鶩而遭趕出場。(圖/截自網路)

瓦倫泰個性的爭議,也影響球員是否加盟該球隊的意願,2003年準名人堂左投葛拉文加盟大都會隊時毫不掩飾地說,「我是因為瓦倫泰的關係,才考慮是不是要進軍紐約的!」當時瓦倫泰已離開大都會。

而瓦倫泰第二次來到日本,個性似乎有所收斂,不但深得球員的心,還因此拿下羅德睽違31年的日本第一,並領軍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橫掃興農牛及三星獅,獲得首屆冠軍。當時他的聲勢處於顛峰,獲得該年日本最高棒球榮譽「正力松太郎賞」。

然而在日本待得愈久,「本性」似乎逐漸顯露,07年9月11日他因裁判誤判,氣得在球場轉圈圈,雖對球迷來說很搞笑,但裁判當時對他的動作不是太高興。09年球隊補強,他竟直接跳過球隊高層,與南韓強打金東柱商談,換來的結果就是不再續約。

瓦倫泰轉圈圈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回到美國之後,瓦倫泰擔任ESPN評論員,但從未放棄重拾總教練工作,曾參與大都會、馬林魚隊面試,但皆未成功,這回紅襪是否賞臉,近期就會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