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懶又愛睡午覺 西葡義希並列「歐豬四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把一些別的國家加進來,可以組成豬頭聯合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西班牙失業率連續攀升已達20%,並且成為歐洲重債國之一,因此被列入「歐豬四國」 (或有把愛爾蘭加進來,變成「歐豬五國」)。但不少人認為,西班牙人是咎由自取,失業率全因他們太懶所致。

近日,有媒體將「葡萄牙、義大利、希臘和西班牙列為「歐豬四國」。這四個國家都位於南歐一帶的地中海沿岸。這裡陽光充足、空氣清新、氣候良好,人們也不需要太勤奮耕作。因此,外界評論南歐人是歐洲人當中最懶的。不少西班牙人也認為他們並非特別勤奮的民族。

不過也有些西班牙人堅稱,他們每天工作的時間並不比其他國家的人少,但是因為氣候炎熱,中午休息時間比較長。外國遊客到西班牙觀光,中午看到的都是關門休息的西班牙人,因此誤以為他們太懶。因此,他們認為這個錯誤印象都是午睡造成的。

盧森堡一位部長也替西班牙人辯解。他說,西班牙人懶散是大家錯誤的刻板印象。實際上,西班牙人並不比德國人或北歐人懶,只是他們的作息習慣跟跟歐洲洲其他國家不太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