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在美受虐 楊進添落淚:機票我出也可以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外交官涉虐菲傭,台女在美受虐...台美真是多事之秋!

▲台女美國受虐,外長楊進添也動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美國受虐的台灣女孩伊莎貝兒希望回台尋親,引發各界關注,外交部長楊進添21日表示,他看到新聞後難過掉淚,希望盡快協助她回台,機票費用不是問題,由他支付也可以。

據CNN報導,伊莎貝兒(Isabel,化名)7歲時被賣,輾轉到美國,又遭養父母虐待,經人協助逃離養父母家後,渴望回台灣尋找親生母親;台東排灣族女子何曉英看到報導後,直說伊莎貝兒就是她的二姐何曉鳳;新竹市婦人紀美周則認為,伊莎貝兒是她失蹤19年的女兒,希望透過DNA檢驗,幫她找到家人。

▲何曉英說伊莎貝兒就是她二姐何曉鳳。

楊進添說,他在週末看到這則電視新聞,知道伊莎貝兒受到不人道待遇,感到非常難過,也流下眼淚,第一時間就想幫忙;透過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已找到社福機關,但基於保護隱私,需經當事人同意才能替外交部聯繫,等當地時間周一(台北時間21日晚間),駐美辦事處人員就可聯繫上。

楊進添表示,他要向伊莎貝兒轉達台灣民眾的關心,想辦法讓她回台尋親團聚,並請內政部確認她是否確是何家人;至於返台經費問題,楊進添說「這不是問題」,他可以想辦法,由他支付也可以;此外,馬總統也很關心此事,並指示外交部盡快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