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ATP年終賽首戰 費德勒拍退從加開胡

點評:好的開始~

記者黃樺君/綜合報導

ATP年終賽台北時間20日晚間展開B組預賽,「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率先遭遇法國「阿里」從加(Jo-Wilfried Tsonga),兩人雖拚戰到第3盤,但費天王成功抵擋從加反撲,以6比2、2比6和6比4拿下預賽首勝,替自己設定創紀錄之旅打下好采頭。

▲費德勒首戰打敗從加開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冕冠軍費德勒開賽氣勢如虹,只花大約21分鐘就率先拿下第1盤,但第2盤從加展開反攻,不但快速破發,發球、回擊球都壓制住費德勒,順利扳回一盤。決勝盤第10局從加自己先出錯,費天王藉此連下3分,最後以反手拍穿越球拿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被問到從加的反撲,是否讓聯想到溫布頓8強被逆轉,費德勒說:「確實有閃過那個畫面,因為從加有段時間整握了局面,且每次和他交手也都是硬仗。至於過程的起伏,我認為只是第1戰,之後大家手感都會更好。」賽後兩人交手紀錄費德勒以7勝3敗占上風。

費德勒獲勝後,距離生涯第6座年終賽冠軍又更接近。費天王目前5座和倫多(Ivan Lendl)以及山普拉斯(Pete Sampras)並列,今年獲勝不但可衛冕,更能寫下自己年終賽紀錄。

而21日A組預賽將開打,「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對決西班牙費雷爾(David Ferrer),球王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將和同胞柏蒂奇(Tomas Berdych)過招。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網球ATP年終賽費德勒從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