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標準、黃色特權 浙江德清超牛校車引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幼稚園校車超載7倍,造成20人死亡,也讓校車安全再度引發社會關注。浙江省德清縣的「黃色特權校車」近日在網上爆紅,因為這些校車按國際標準製造,其中部分還是「長鼻子」美式校車,縣府甚至專門成立負責學生接送管理公司,以及宣導「優先權」,讓路上司機都知道要避讓。

▲浙江德清黃色校車有「特權」!(圖/翻拍網路)

據報導,德清縣將校車安全作為縣民生工程之一,早在2005年就已經開始實施。當時,該縣實施城鄉一體化,多數鄉村小學被撤併,家住農村的學生要到鎮上上學,於是出現了接送需求。為此,縣府專門出錢,由教育部門委托公車公司接送。

2009年,德清縣府斥資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向鄭州宇通集團訂製79輛校車,還確定了校車的各項指標。校車車體被刷成黃色,每個座位都有安全帶,座椅材質採用強阻燃面料,窗戶上部可推拉,下部則封閉,避免學生隨意開窗造成危險。

值得一提的是,79輛校車中有14輛是「長鼻子」美式校車,車頭凸出約1.4公尺,發動機設置在車頭前方,好處是萬一發動機著火,也不會傷及車身,如果遇到事故,還有緩衝作用。另外,車身裝有紅色信號,當校車減速停車時,信號會閃,提醒往車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