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破獲恐怖攻擊陰謀 逮捕27歲炸彈客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左)20日宣布,逮捕一名27歲的炸彈客(右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驚傳恐怖陰謀,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台灣時間21日早上宣布,逮到一名27歲的嫌犯,試圖以土製炸彈攻擊警察、郵務士等公務人員,還好被警方及時破獲,才避免一場災難。

只要一顆土製炸彈,就能將整輛車炸得面目全非,這是紐約市長彭博在記者會上展示的影片,卻很有可能真實發生在紐約街頭。彭博指出,「紐約警方昨天下午,逮捕了一名27歲同情蓋達的嫌犯,他陰謀策劃炸燬警車和郵務設施,以及鎖定返國的美軍士兵。」

據了解,嫌犯皮蒙特爾(Jose Pimentel)是一名已經歸化為美國公民的多明尼加裔的男子,警方形容他就像個「獨行俠」,是單獨犯案,不隸屬於任何恐怖組織,不過深受蓋達理念的影響,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Raymond Kelly)表示,「嫌犯依照蓋達雜誌的指示,取得炸彈原料並組裝,特別是一篇名為『如何在媽媽的廚房製作炸彈』的文章。」

事實上,警方早在2009年5月就盯上他,現在皮蒙特爾被控多項恐怖活動罪名,而紐約也倖免於一場可能的恐怖攻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