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徐敏思全裸請命 國防部:逍遙園可有償撥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搶眼的請命方式...

▲高師大一位女研究生徐敏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師大一位女研究生徐敏思以全裸方式為「逍遙園」請命,國防部21日表示,逍遙園位在眷村範圍內,已規劃要標售處分,高雄市政府去年把該處指定為歷史建物,國防部願意「有償撥用」逍遙園,和高雄市府共同維護。

▲▼逍遙園面臨拆除命運。(上圖/Pbdragonwang)(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逍遙園建於1939年,是日本西本願寺第22代法主大谷光瑞在台灣的別館,目前由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負責管理;根據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的說法,逍遙園拆除危機的關鍵在於國防部,若非「價購」,國防部一律不賣,也不接受「以地易地」或「容積移轉」等方法。

徐敏思20日以行動藝術「如果它是一個人」在高雄一間藝廊演出,身上貼滿了歷史建築物的「疏文」,任憑現場大男生撕光,直至赤裸,為破落的逍遙園請命。據了解,徐敏思的全裸照片今天見報後,她的家人十分不諒解,甚至為此大吵一架。

國防部表示,與高雄市政府對逍遙園的委託管理有一定的共識,雙方也都還在努力中,高雄市政府已經在99年1月26日將逍遙園指定為歷史建物(日遺宿舍),國防部願意和高雄市政府共同維護這座歷史建物。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逍遙園因為是位處在行仁新村眷村的土地之內,因為這塊土地已經規劃為未來要標售處分,標售處分款當然要納入我們的眷改基金,所以在這個前提下,國防部當然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夠辦理有償撥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