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贏得西班牙大選 「歐豬五國」全變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國豬害死歐洲豬,歐洲豬可能害死大家.....

西班牙大選在野的人民黨獲勝。圖為即將出任總理的該黨領袖拉霍伊發表勝選演說時跟妻子合影。(圖/達志影 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大選投票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3時結束。在野的人民黨獲勝。官方公布,計算出97%的選票後,人民黨在眾議院350個席位中贏得186 席,超過半數,得票率44%。

該黨領袖拉霍伊(Mariano Rajoy)成為下一任總理。拉霍伊發表勝選演說時表示,將帶領國家渡過債務危機,重新贏得歐洲的尊重,但不能冀望有奇跡。

由現任總理薩帕特羅帶領、執政7年多的工人社會會黨政府僅獲得110席,得票率為29%,已承認敗選。

「變天」的西班牙成為繼愛爾蘭、葡萄牙、希臘和義大利之後,歐元區第五個被主權債務危機拖垮的執政政府。也是「歐豬五國」裡,最後一個經歷政黨輪替的國家。

「歐豬五國」是指歐元區內五個英語國名字首剛好為組成的PIGS(豬)一字、債務最嚴重國家。分別為 Portugal(葡萄牙)、Italy(義大利)與Ireland(愛爾蘭)、Greece(希臘)與 Spain(西班牙)。

人民黨領袖拉霍伊,帶著家人向選民發表勝選宣言,他說目前西班牙唯一的敵人,就是債務。他說不要期望有奇跡出現,但他會立即諮詢全國所有地區,商討如何解決債務危機,西班牙一定要重新贏得歐盟的尊重。持者聚集在競選總部外慶祝,不停揮舞國旗和政黨旗幟。

現年56歲的拉霍伊,20多歲時已經從政,曾4度出任部長職位,熟悉政府運作。他將於下月20日宣誓就任西班牙新一任總理。分析認為,拉霍伊為人謹慎務實,是一名專注聆聽者,但不擅長鐵腕的推動強硬措施,亦缺少國際經驗和英語不輪轉。因此外界相信他會邀請一位重量級人馬擔任財長,以期迅速果斷的推行緊縮措施,說服投資者西班牙己回歸正常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