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形容詞 美研究:女比男更易「心碎」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心真的會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阿肯色大學研究顯示,女性發生「心碎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的機率是男性的7到9倍,目前仍無法確知為何女性發生的機率較高,有學者推測可能與荷爾蒙有關。

該研究由阿肯色大學心臟病學醫師戴希穆克(Abhishek Deshmukh)主持,研究人員分析來自全美各地1000所醫院的聯邦資料,在2007年當中找到6229個「心碎症候群」案例,其中發生於男性身上只有671例。這是美國醫學界首度針對「心碎症候群」進行的全美大規模研究。

「心碎症候群」發病原因則為突然面臨巨大壓力,或長期處於壓力之下;出現的症狀包括類似心臟病的症狀或心臟衰竭。報告指出,這些症狀數週之後可以痊癒,不會留下長期負面影響,但也有極少數的致死案例。

研究顯示,「心碎」並不只是用來形容極度痛苦的詞彙而已,現實生活中也會發生,例如遭逢親人過世、分手等打擊時就可能會發生。

研究人員將患者的血壓、抽菸習慣等可能影響心臟健康的變數進行調整後,發現女性發生的機率比男性多了7.5倍;年紀在55歲以下的女性,發生的機率更比同年齡的男性多9.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