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推無核?原來是「東南亞無核武器區條約」

我們想讓你知道…結論:強國才能有核武,小國閃邊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推無核?不是核能發電,而是「東南亞無核武器區」。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20日表示,中方支持建立「東南亞無核武器區」,一旦「 東南亞無核武器區條約」完成,中方願意率先簽署。依據議定書的規定,5個核武國家將不得對締約國威脅或使用核子武器。

▲中國大陸表示,支持東南亞無核武器區的建立。(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剛結束印尼峇里島的東亞高峰會後,轉往汶萊訪問時,大陸的外交部釋放出「支持建立東南亞無核武器區」的消息。5個核武國家分別是中國大陸、美國 、俄羅斯、英國和法國,根據劉為民的說法,11月12至14日,5個核武國家與東協在峇里島進行「東南亞無核武器區條約」協商,各方已就會議書內的部分問題達成共識,一旦議定書完成簽署,核武國將不得對締約國威脅或使用核子武器。

劉為民表示,中國大陸高度重視與東協和平繁榮的戰略伙伴關係,一貫支持建立「東南亞無核武器區」;早在上個世紀90年代,中方就已經表示這個立場。中方願與各方共同努力,推動議定書早日生效,並率先簽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