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以來第一人 妙雲蘭若「印順導師紀念館」啟用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被譽為「玄奘以來第一人」及中國第一位博士比丘的印順導師,於1963年建立的「妙雲蘭若」,40幾年間歷經大地震及颱風大雨破壞,原木造建築已不堪使用,於2003年印順導師親自主持重建動土儀式,歷時10年建造終告完工,於20日上午進行新建大殿及印順導師紀念館啟用典禮,市長黃敏惠親蒞現場,與來自各地德高望重的法師、長老們共同剪綵,典禮莊嚴隆重。

黃敏惠表示,因印順導師曾到妙雲蘭若閉關修行,又有于右任題字『妙雲蘭若』木匾,妙雲蘭若的宗教與文化意涵深遠,但因年久不堪使用,經籌畫重建,吉時、寶地進行啟用,未來必可弘揚佛教思想,帶入心靈另一個展新的境界。

印順導師畢生窮經皓首,堆積了750萬字的佛學著作,1973年日本大正大學亦因導師『中國禪宗史』一書之創見,而授予博士學位,為中國第一位博士比丘,一百歲時受贈總統府「二等卿雲勳章」,一百零一歲圓寂,總統府頒贈褒揚令。妙雲蘭若特別請故宮專業人員及學者參與維護工作,是唯一保留印順導師關房原貌、手稿及書籍等歷史真跡,寺方開放信眾給參觀,繼續弘揚導師法佈施及入世關懷的佛教思想。

妙雲蘭若在慧理法師及常光法師2位住持細心籌畫、募款,歷時10年建造,新大殿佔地480坪,高6層,深具佛教建築特色,另設『印順導師紀念館』、圖書室、會議室、辦公室等,是一座多功能使用的建築,可供民眾參觀及研修佛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啟用典禮,有嘉義市佛教會理事長復敏法師、世界佛教僧伽會會長瞭中長老、美國洛山磯法印寺住持印海長老、埔里中道學院住持真華長老、諸山長老等來賓,立委江義雄亦到場致意。現場也湧入諸多信眾,帶著虔誠、恭敬的心,一同見證這次宗教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