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吸睛! 水陸兩用腳踏車陪你上山下海 

我們想讓你知道…未來這些腳踏車到底是代步用還是運動用咧~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過去要騎著一台腳踏車獨自長途旅行,總是會遇到偏僻又崎嶇的地形,腳踏車扛著太重,騎又騎不過去,無法突破重重難關,經不起考驗。國外越來越多設計公司,針對這幾年來的單車旅遊風潮發揮創意,研發多款意想不到的超炫概念車。除了有便於攜帶的背包型,也有水陸兩用型的腳踏車,令人期待未來的腳踏車會有什麼樣的新風貌!

▼這款稱做「博格蒙奇」的腳踏車可以實現你的登山願望!(圖/取自大紀元)

這款稱做「博格蒙奇」的腳踏車可以實現你的登山願望!(圖/取自大紀元)

想要一台可以陪你登山的腳踏車嗎?這台腳踏車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因為它可以折成像背包大小,體積小、重量輕,方便你背著走過一般腳踏車無法通行的崎嶇路段。不過缺點就是背著它可能就要少帶一點行李了。

▼Di-Cycle腳踏車,水陸兩用好吸睛!(圖/取自GEO Designer

Di-Cycle腳踏車,水陸兩用好吸睛!(圖/取自GEO Designer)

這款外觀特別的腳踏車稱為Di-Cycle,兩側大大的輪子除了可以在路上使用,在水上一樣也是通行無阻!Di-Cycle主要是GBO Design設計公司針對荷蘭的海爾蒙德市而設計,因為海爾蒙德市有許多運河,運河也是當地道路系統的一部份,水陸兩用的腳踏車就可以提高當地的交通便利 性。不過因為它的體積較大,也相對的縮小了應用範圍,所以目前還是概念階段。

▼可以完全折疊成圓形的「蝗蟲腳踏車」。(圖/取自大紀元)

可以完全折疊成圓形的「蝗蟲腳踏車」。(圖/取自大紀元)

設計師約瑟夫卡爾德克以圓形為概念設計了「蝗蟲腳踏車」,盡可能的採用最大的車輪實現容易操作的目標。除了可以完全折疊成圓形便於攜帶,配色也是非常的「蝗蟲」。

▼單輪的HONDA U3-X是一款電動概念車。(影音/取自YouTube)

HONDA U3-X的單輪設計主要是為了「懶人」設計,雖然使用方便、體積小,提高了不少便利性,但是每小時最快只有6.4公里。

▼BMW推出配色新潮的概念腳踏車。(圖/取自大紀元)

知名的BMW也設計了外觀吸睛的概念腳踏車,獨特的配色和架構設計令人期待!

▼9人坐的環形腳踏車(圖/取自soufun網)

9人坐的環形腳踏車(圖/取自soufun網)

這是來自浦東金橋國際的腳踏車,主要是娛樂用,9輛自行車首尾相連形成一個大圓圈。本身嚴密的結構,即使是新手也不會摔跤,不過再怎麼騎也只能繞著轉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