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被評最髒 埔里鎮民要「環保媽媽」洗門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環保媽媽」表示?

▲被評最髒城鎮,埔里鎮民要「環保媽媽」洗門風道歉。(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媽媽」環境保護基金會公布全台最髒亂的縣市鄉鎮排名,分別為台中大甲、南投埔里、屏東東港;這樣的調查引起埔里鎮民的不滿,20日上午有500多人聚集公園、拉布條抗議,要求環保媽媽「踹共」、洗門風道歉,並清掃街道、張貼海報宣傳,雪恥意味濃厚。

「環保媽媽!還我名聲!」南投埔里鎮民大聲對環保媽媽嗆聲,因為他們被評比是全台最髒亂的鄉鎮,惹得他們很不高興,「其實我們埔里鎮是好山好水,大家都喜歡來的地方,為什麼環保媽媽會用這標準來評量我們埔里鎮。」

據悉,「環保媽媽」今年3月至10月走訪全台和外島的115個鄉鎮,根據公共空間有無大型垃圾、廢家具、飲料杯、小廣告以及公廁整潔度,來評斷是否髒亂,而今年也是他們第3年進行訪視。「環保媽媽」指出,各縣市雖然有逐漸進步,但部分地區仍可見滿地大型垃圾、廢棄家具等雜物。

其中,台中市大甲區、南投縣埔里鎮、屏東縣東港鎮是3個最髒亂的鄉鎮,至於嘉義、雲林、彰化、 高雄等縣市雖然表現普普,但已有進步,還有部分人口集中區比郊區還乾淨。對此結果,埔里鎮長周義雄也曾表示尊重,解釋因為經費有限、清潔人員不足才會讓垃圾多,鎮公所會虛心受教。

不過,埔里鎮民不滿被汙名化,鎮民聚集綁上白布條抗議,直說「她們可能一年來一次、兩次,抹煞了埔里鎮一群長期為埔里鎮環境打拼的環保志工。」不僅如此,還到處張貼要求環保媽媽洗門風的海報,並發動打掃街道與宣傳車宣傳。

「在這邊呼籲,我們的鄉親不要亂丟垃圾,發揮公德心。請遊客發揮公德心,來把美好記憶帶回去。」鎮長周義雄的聲音在街上來回廣播,提醒鎮民和觀光客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和製造髒亂,不過這也讓休息的遊客看得一頭霧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陳學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