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面臨氦氣荒 飛天小丑魚快飛不動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用再羨慕別人家有尼莫了=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最大氦氣供應國美國在下半年宣布限制出口,導致國內第四季的報價漲2成。不過,可別以為花大錢就能解決,因為全球正面臨缺氣荒,使得供應吃緊,恐怕連日前熱賣的遙控飛天小丑魚也快要飛不動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石化業表示,去年氦氣每立方公尺約2.3美元,今年卻激增至3美元,預估明年至少有2成的漲幅。業者還提到,氦氣填充品向來氣體本身成本比重偏高,例如20元的氣球,氦氣就要17元,而最近當紅的「小丑魚」也是,每填充一次就要300元,卻只能飛一個星期。

氦氣發展至今被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的婚宴、派對或慶典的氣球中,不過,事實上,在半導體、面板與醫療等也是不可或缺。有供應商指出,由於工業用戶每次簽約至少5年,因此供應不至斷炊,至於民生方面可能會受到排擠,因為有下游廠商訂3瓶氦氣鋼瓶,卻只拿到一瓶,更慘的是還有人有錢都買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遙控飛天魚最近台灣熱賣,就連立委林淑芬家也有一隻小丑魚。(圖/翻攝林淑芬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