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醬也算蔬菜? 美國會提案引發眾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最近在冷凍食品業者的壓力下,讓學校可以把披薩醬料列為學生午餐的蔬菜類食品,此舉引發許多人的憤怒,認為真是太超過了。而CNN主播為了力挺學生的健康飲食,破例吃起他30年來第一口的菠菜。

披薩到底算不算蔬菜?這個問題最近在美國吵翻了天,因為根據美國國會14日推出的法案,只要在披薩加上兩湯匙的番茄醬,就可以算是蔬菜;據報導,國會此舉是認為,番茄醬有豐富的鉀、纖維素和維他命A、C。

▲披薩醬料算不算蔬菜,美國會吵翻天。(圖/翻拍《每日郵報》)

不過,很多人大感不可思議。名廚奧利佛在節目上指著披薩,揶揄地說:「我們這裡有大『蔬菜』,這裡有中型『蔬菜』,有些『蔬菜』還被咬了兩口!」

CNN當家主播安德森庫柏為了力挺學生的健康飲食,也吃起他30年來第一口的菠菜。有趣的是,儘管現場觀眾為他的勇氣喝采,但他的表情感覺仍然很痛苦,彷彿難以下嚥,最後還要配上一杯水。

根據統計,美國2/3學童主要的熱量來源是學校的營養午餐,如果國會逕自通過這項披薩醬是蔬菜的法案,只怕美國會出現更多小胖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