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文化宋宇軒、龍弘元內外聯手 送給台師大2連敗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19日靠宋宇軒29分,龍弘元17分、16籃板,2人內外聯手吃死對方,終場以85:82送給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台灣師大二連敗。

文化的龍弘元(右)19日演出17分、16籃板「雙十」進帳,助球隊拿下二連勝。(圖/大會提供)

接連擊敗地主義守大學與上季冠軍台師大,文化大學總教練李清棋笑著表示,之前與球員立下約定,預賽只要拿下1勝,年假就多一天,球員就愛放假,表現還不錯。雖一開賽始終處於落後,但今年找來專業體能教練,中場休息時告訴球員,我們體能比較好,就靠全場包夾防守消耗對手體能。

開季順利取得二連勝,李清棋強調,上季跌出四強,籃球隊在學校悶了好久,今年目標就是重返四強,尤其大家在公平起跑點上,近年來我們第二到五名都拿過了,就只欠缺第一。

本季一開賽就苦嚐二連敗的台師大,總教練石明宗表示,文化今年找來龍弘元,禁區戰力倍增,UBA與SBL切割後,高年級球員發揮空間更大,我們球員雖有潛力,但仍需時間成長,目前看來,時間似乎不等我們。

隊史首度打進UBA男一級的義守大學,19日守不住領先3分優勢,先在正規賽最後5秒遭台灣體院吳志祥飆進關鍵3分球追平,又在延長賽氣力放盡,終場以92:93落敗,不但與男一級隊史首勝擦肩而過,還苦吞二連敗。

義守大學總教練謝玉娟表示,球隊第一戰打得太過興奮,次役全隊似乎有些放鬆,原本預期要拿下的勝利,球員卻在場上失控,問題出在球員表現起伏落差太大,這是我們還必須學習之處。

贏得二連勝的台灣體院,總教練麥財振強調,最後關頭原本就設定要讓吳志祥投3分球,先扳平比數再力求延長賽搶勝。他表示,台體沒有優勢,每場比賽都要求球員在場上打出拚勁。雖拿到二連勝,仍低調指出,目標先進保級的12強。

睽違4年重返男一級的東南科大,19日面對台北體院的頑強抵抗,全隊5個人得分兩位數,其中以楊政倫19分最高,終場東南以88:80擊退北體,也在預賽取得二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UBA文化大學台師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