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功國小鼓陣繞全鎮 東海岸旗魚季熱鬧登場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東海岸旗魚季19日在成功鎮海濱公園舉行盛大的開幕式,典禮中黃健庭縣長及成功鎮侯武成鎮長共扛旗魚神繞場,並進行庖丁解魚秀及旗魚品嚐,下午並邀請知名台語歌手孫淑媚等前來助陣。

今天的精彩100-2011東海岸旗魚季,上午8時起在成功國小鼓陣的帶領旗魚神(陣)及參加拉力車賽車隊下,進行全鎮主要道路遶境祈福活動,開幕典禮則於10時展開,由成功鎮長侯武成主持,台東縣長黃健庭、縣議員許進榮、林東滿、劉純歌、縣府農業處長劉榮堂等貴賓與會。

侯武成首先感謝縣府、農委會及東管處等單位每年補助旗魚季相關經費,讓活動越來越精彩,政府單位及漁會應該要給予漁民最大的支持及協助,提高他們經濟及收益。他強調,旗魚的嚼勁夠,價美物廉相當好吃,經濟價值比黑鮪魚要高,歡迎大家能夠到成功品嚐。

黃健庭在致詞時表示,每年10、11月東北季風吹起時,就是旗魚盛產且肉質最鮮美的旺季,歡迎全國鄉親到成功來品嚐旗魚美食及體驗,在所有活動中他個人最喜歡的是鏢旗魚作業觀賞,日前他還特別站到鏢魚船上體驗,連他自己感覺在平靜的漁港都有些搖晃了,何況鏢旗魚手在五、六級風的海上,因此,他非常佩服老船長及鏢旗魚手。

黃健庭表示,今年的活動與往年有點不太一樣,就是將活動的時間延長為一連9天,除了開幕舞台活動、各種DIY及旗魚特色產品展售,並有各項體驗活動,另11月19日至27日並有鏢旗魚體驗活動、白守蓮漁村寶抱鼓體驗活動、旗魚城市巡禮-小城導覽解說、新港鐵馬行──自行車導覽之旅等,同時在26、27日將有拉力房車競賽,希望民眾在品嚐美食之餘,能對當地旗魚文化有較為深入的了解,歡迎全國鄉親11月19日起至27日止,一連9天作伙到台東遊玩做客,歡迎大家「旗聚台東」。

另外,就是結合衝浪的活動,因為東北季風一起,東海岸就是衝浪的季節,今年縣府與東管處、鎮公所等單位共同合作推動,將在26、27日兩天於金樽辦理全台灣第一次的國際衝浪賽,也獲得亞洲衝浪聯盟認可的衝浪競賽分站之一。11、12月台東有非常多好玩、好吃的活動,也歡迎到台東吃釋迦、洛神與泡溫泉、體驗採杭菊之樂、觀賞客家收冬季等。

開幕式中,也安排成功商水調酒、白守蓮社區PAWPAW鼓、汎汊淶藝術團、婦聯會舞蹈、美山藝術團原住民舞蹈、Survive舞團的街舞、馬卡巴海舞蹈團、黑孩子樂團、Tempo樂團及七字輩樂團等表演,以及孩子王小丑綜藝團的雙人魔術雜耍表演、水土保持有獎徵答,下午3時30分起還邀請孫淑媚、姜孝君前來演出,讓鎮民紛紛爭著看歌星,在小鎮引起不小騷動。

11月19日起至27日活動期間並安排有海上鏢魚體驗、漁村(PAWPAW鼓)體驗、小鎮巡禮、小鎮慢遊四項主題活動,及成功小鎮闖關趣等遊程,讓遊客深入了解鏢旗魚不僅是一種補魚的方法、漁民謀生的工具,更是一個足以讓台東為傲的渔業文化,20-27日的體驗活動則接受網路報名及現場報名,體驗報名詳情請洽台東縣觀光協會(089-323987)或上活動官方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