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的移動! 仿生獸要在台北街頭遊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想要一隻!!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現代達文西」之稱的荷蘭籍藝術家泰奧‧揚森(Theo Jansen),將帶著獨創的仿生獸(Animaris)於25日漫遊「台北孔廟歷史城區」。北市府觀光傳播局表示,這是圈養在「海邊牧場」的仿生獸首次在城市街頭遊行,主辦單位也準備了最夯的「子曰書包」等限量好禮贈參觀民眾。

泰奧‧揚森為國際知名的藝術家、科學家及工藝家,被歐洲媒體稱為「現代達文西」。他的「仿生獸」設計堪稱全球獨一無二,結合數理基礎,以及藝術、美術及現代工藝,簡單的說,就是「仿生獸」讓大自然賦予他們的生命,可以依靠風能運作,藉由簡單的感應器躲避障礙;當風暴來臨時,甚至還懂得打樁將自己固定在溼沙裡。

▼荷蘭籍藝術家泰奧‧揚森(Theo Jansen),獨創的風力仿生獸(Animaris)。(圖/翻攝自網路)

他將仿生獸「圈養」於荷蘭海牙的海邊牧場,世界知名的科技論壇PopTech在2005年首次公佈他的作品後,泰奧揚森與仿生獸頓時成為各家媒體爭相報導的對象,海邊牧場也成為觀光客欽點的參觀之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是泰奧‧揚森第一次來台灣,而台北的孔廟歷史城區將會是他創下仿生獸全世界二大紀錄的地點,一個是台北將賜名給全世界唯一存活下來的巨大仿生獸AnimarisSiamesia,成為第一隻擁有中文名字的仿生獸;第二是巨大仿生獸將野放孔廟歷史城區街頭,成為全球首次在街頭野放的仿生獸,屆時長達8公尺的仿生獸將與民眾一起漫步。

觀傳局表示,有興趣參加「夢想的移動‧台北市孔廟百年新生慶典」活動的民眾,當天隨著夢想移動的腳步集滿4點,即可免費兌換限量精美禮品!活動當日全程參與活動的民眾將有機會可以獲得目前最夯的「子曰書包」、「孔子不倒翁」以及「幸福御守」!

觀傳局表示,正如孔子強調的「全才教育」與「多元發展」,泰奧‧揚森同樣鼓勵學生朝多方面探索與研究,才能激發新的火花,不僅如此,泰奧‧揚森也致力於鼓勵學生自我挑戰,並且大方無償公開仿生獸的機械原理,讓更多學生可以從中學習到物理、數學、藝術及創意的內涵,也讓學生更尊重地球以及人們。

配合活動有部份路段管制,為避免交通壅塞,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參加活動,民眾可搭乘捷運淡水線於圓山站下車,2號出口出站,往庫倫街方向步行8分鐘即可抵達孔廟。

▼超大型風力仿生獸海灘走動。(影片截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11月25日下午1點至5點,將封閉承德路以東(不含承德路)之庫倫街北側3線道、庫倫街西向北側車道(酒泉街至承德路路段)、承德路南向外側車道(承德路三段246號至庫倫街口)、大龍街北向車道(酒泉街至哈密街),請駕駛人配合改道行駛或依現場指示減速慢行,行駛庫倫街西向的215、218、26、266、280、288、290、304、41、616、618、811、9及松江幹線路公車,也將取消庫倫街口停靠站,請民眾注意站牌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