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擬好請辭劇本? 盛治仁下台讓府院苦等一周

我們想讓你知道…歹戲拖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建國百年國慶音樂劇《夢想家》,耗資2.15億元引發社會觀感不佳,在事件延燒一個多月後,終於讓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請辭。不料,現在卻傳出府院可是「苦等」辭呈好幾天,直到17日晚上最後一通電話,才迫使他同意,且隔天一早還是由行政院長吳敦義「主動」對外宣佈獲准消息。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一名執政高層透露,《夢想家》爭議剛開始爆發時,有閣員致電盛治仁,叮嚀他作好危機處理,不料,卻得到新聞稿都寫清楚的答案,讓吳敦義氣炸,認為沒有團隊精神和危機意識。

到了11日,高層擬定盛治仁自動請辭的「止血」劇本,但卻等不到他的「配合」,逼得吳敦義16日親上火線,藉著電子媒體的專訪「暗示」下台訊息,說出「老實講,2晚演出花2億,我也很驚訝」一席話,不過,還是無法「點醒」他,最後在17日晚間,吳揆一通電話主動示意辭官一事,才「終於」遞出辭呈,讓參與決策人士大嘆,「這劇情,還是晚了好多天!」

事實上,盛治仁18日在面對媒體詢問請辭時間點時,當下就表示真的記不得,因為自己在幾個禮拜前,分別向總統、副總統和院長報告過。不過,他也進一步表示,辭職確定是在當天早上,中間並未你來我往、拖了很久,表示大概就是這兩個階段。

▲頂不住《夢想家》風暴,盛治仁請辭堅持「我是清白」(圖/記者周佩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