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台師大自誤江山 台藝大連3年都取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季尋求四連霸的台灣師大首役就踢到鐵板,面對陣容齊全、上季第四的台灣藝大,最後2分半鐘7罰僅中3,自誤江山,終場台藝大以65:61力克衛冕軍台師大。台藝大教練李伯倫表示,戰略運用成功,前兩節頻繁調度,讓主力球員獲得休息,在決勝第三、四節提高命中率,此舉果然奏效。加上這場勝利,台藝大已連續3年球季都有擊敗台師大的紀錄,去年八強複賽以77:66搶勝,前年預賽以89:75贏球,儼然成為台師大的最大天敵,李伯倫也誓言,今年最終目標打進冠軍戰。

台藝大鄭鐵(右)深入敵營禁區,仍奮力突圍。(圖/大會提供)

幾乎以大四球員為主力的台藝大,李伯倫認為,今年僅少了賴國維,陣容基本上沒有變動,少了外圍3分進攻炮火威力,2分球機率卻大增,可謂有得有失,賽前就告訴球員,這場是五五波對抗,機會把握在自己手上,球員們做到了,雖內容上令人不盡滿意,但從下一場開始要更好。對於攻下13分、6籃板的大二學生鄭鐵,李伯倫讚譽有佳,他說:「不論是防守或進攻籃板都抓的很好,中距離也有發揮,攻守意識全隊最佳。」鄭鐵謙虛表示,並未設定鞏固禁區,但知道這場一定要贏,期待能夠為學校締造隊史首冠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鄭鐵表現優異外,「雙塔」均有不錯成績進帳,張伯維14分、7籃板,劉昱辰11分、5籃板,控球的陳哲語10分、3助攻、3抄截,不過5失誤多了點,李伯倫就直指,關鍵時刻未能壓低失誤數,且沒辦法止血,讓對手不斷追分,是此役最大缺點,而最後領先4分情況下,張伯維雖賞了對方一個火鍋,此舉卻不值得鼓勵,觀念仍有待加強。至於上季受傷的林昊休息8、9個月重返球場,上場13分鐘,0分、2籃板,球感仍有待恢復、怕再度受傷的陰影也有待突破。

雖開幕首戰就吞敗,但上季台師大預、複賽也是走來跌跌撞撞,總教練石明宗認為,與SBL切割後,球隊戰力大為受損,尤其禁區更是不若以往,加上2射手李明暉、余純安受傷未癒,能夠拚到最後一刻,對這些年輕球員表現還是給予鼓掌。他也坦言,今年球季的確不好打,目前暫定目標最少搶進前四強。台師大以李明暉14分、4抄截最佳,余純安10分、5籃板,李家慶8分、12籃板、4火鍋,黃文鉅8分、9籃板。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UBA台師大台藝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